女医终于看完了!还激动,结局其实不算开放式吧。。。

其实对于允贤到底喜欢的是朱祁钰还是朱祁镇,一开始的时候也很迷茫,到了中后端我反而觉得明朗的。

剧中主题曲《大雨将至》歌词:

不相见 不相见 那一人 那一面
也不怨 你我错过的流年

某一年 某一眼 谁留恋 谁无言
擦过肩 缘分就别再争辩

若不是 那一眼辗转的相思
爱一人 用一世 不自知
到如今 满城风雨 也别解释
用尽天下的药石 难解人间的相思

 

允贤和朱祁钰的相爱,根本都不实在。朱祁钰根本不了解允贤真正要的是什么。

一向视医如命的允贤,当朱祁钰的母后要他不再给人看病时,朱祁钰只冷眼旁观,之后还和允贤争吵,为什么不答应他的母后的要求。

之前明明就许诺过会尊重允贤,不让她再受委屈,但是朱祁钰总是脾气反复。动口动手之后再来求和。

他们争吵的时间,应该比相爱的时间多吧!

T1PslFjPulICVMRZJr3b8g%3D%3D%2F7917075257246941752  

反之朱祁镇,一开始就帮允贤救人,当她要放弃学医时,是他用激将法,让允贤重拾对医术的信心。

纵使众人对她不信任,在背后议论纷纷,甚至要杀害她。

朱祁镇总是会挡在允贤的前面。

允贤可能有想过要和朱祁镇一起,只是听说他有夫人和才却步的。之后再和皇后成为了好姐妹,更不可能对皇上有非分之想了。

 

后期剧情被瓦剌俘虏,允贤为了他不被车裂,竟答应要嫁给了也先。

也先的妹妹责备允贤和皇上有私情,为了他,她什么事都做得出来。

允贤正义凛然的说,“皇上和我共生死,说是亲人也不为过吧。更何况他是钱姐姐的丈夫,祁钰的哥哥,大明的天子,我帮他有什么错?

你都可以为了他说自己怀孕,那我还有什么事不能做。”

我看时就在想,人家也先的妹妹是喜欢着皇上的,你拿喜欢皇上的人和自己相比,你真的一点都不喜欢皇上吗?

也先的妹妹最后也说了一句“你连你自己的心也看不清。”

这时就可以用上《大雨将至》的一句歌词了:爱一人 用一世 不自知

俩人经历可重重困难,牵挂着彼此,许诺要同生共死,我不相信允贤对皇上真的没有爱情。

1455691633449  

俩人成功逃出瓦剌,遇到大雪躲进树洞的时候,明明就商议好要对外称是兄妹。

但是允贤却在情急之下和别人说他是自己的相公。这个反应我就可以证实允贤是喜欢着皇上的。

可能有人说,在树洞中允贤要昏厥前是想着朱祁钰的,所以才会出现朱祁钰的幻觉。

但是不要忘记,她见到朱祁钰,是让他赶紧去救朱祁镇的。

况且皇上这样的深情,妳没动情,我都想说这个男人你不要,我要了!

不过两人碍于彼此的身份,这两人也要顾及身边其他人的感受,例如钱姐姐(皇后),例如。。。朱祁钰。。

62  

 

结局有人说是开放式结局,但是我并不这么认为。

过了那么多年,朱祁钰死了,皇后也过世了。朱祁镇把皇位传给了他的儿子,之后去找了允贤。

两人相遇了,允贤手上还带着当年皇上送给她的玉镯子。要我继续往下想的话,就是两人终于有情人终成眷属。

允贤继续在小屋里行医救人,而皇上也放下了一切,和允贤一起隐居。过着幸福的日子。

2016030307165  

 

这剧我完全被朱祁镇给迷住了。

我很喜欢看男主角不顾一切的护住女主角,深情的模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fan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